A Nice Kid

我是不是应该开始更新了呀……

【AO】 救赎(二)

回到科洛桑。

       Obiwan的葬礼上,Anakin始终没有摘下他的黑色兜帽,一言不发。

       火葬葬礼上,火苗蹿动,Anakin的脸庞在火光中,明暗交替,低气压笼罩着在场的每一个人。Yoda大师忍不住皱眉,敏感的原力已经让他感知到了那个孩子阴暗的未来。


        他们都死了……

        因为你不够强大……

        这是你的错……

        还有那些Jedi死板的教条……


        闭嘴啊!Anakin在内心大喊,这该死的声音!

        从黑暗面汲取力量吧!你将会变得无比强大!你或许还可以救回他们啊!

       Anakin将斗篷拉了拉,将自己的脸隐入阴影。此时一片浓墨自他的眼底喷薄而出,遮盖了原本的湛蓝色。

        在所有人惊愕的目光中,Anakin转身离开。谁不知道,Anakin与Obiwan是这银河系最默契的搭档,可,Obiwan牺牲那天之后,Anakin再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       身后的火焰正旺盛的燃烧,Anakin的身影被拉得很长,漆黑幽暗。

        回到房间,Anakin站在窗边,冷冷的看着来往穿行在车辆和闪烁不定的霓虹灯。“出来吧。”他开口,“最高议长屈尊光临,有何贵干?”他没有转身。


        Palpatine从黑暗中走出,“哦,可怜的孩子,我对你的经历深表同情。”


      “有什么事直说,何必拐弯抹角?”Anakin打断了他虚伪的言论。可Palpatine仍自顾自的说下去:“这不怪你,孩子,你也是受害者,不是?”


      “你想怎样?”


      “噢,我不想怎样,只是,你们甚至没来得及互表心意…”


        Anakin的原力霎时空气凝固,桌上的琉璃水杯依次爆开,原力横扫过整个房间,他眼中已金光浮动。


      “你甘心吗?”


      “人死不可复生。”


      “不不,我的孩子,那只是对于Jedi来说…”Palpatine循循善诱着,眼里难掩的兴奋。


        金光一点点浮现,逐渐遮蔽了Anakin的眼眸。就在最后一丝漆黑被金色取代时,蓝光乍现,带着温和,将Anakin包裹,将他的眼眸重新映照成一片湛蓝。


      “Obi……”男人伸出食指,“嘘。”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言论,Anakin睁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自己面前的男人,Obiwan将他拥入怀中。Anakin眼泪不争气的流下,男人伸手想替他拭去,却没能成功,泪水穿过了他的指尖。


      “你的心意我懂,我都听到了。”男人温和的笑着,“正如你所说,人死不可复生,这才是Jedi的信条…而我们的死亡不怪你,知道吗Ani?一切都是原力的指引,相信原力,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,aways。”


        一旁Palpatine脸色阴郁,眼中神色瞬息万变。


        一道原力闪电劈向Obiwan的英灵,只在一瞬,英灵被击散,“做一个合格的Jedi Master!等我回来!相信我!好…”尾音未落,英灵化作点点蓝色光斑飞向无垠的宇宙,随着光斑一起消失的,还有Anakin眼中的金色与阴霾。


      “Master!”Anakin企图压制住自己的哭腔,伸出手,努力想抓住Obiwan的袖口,但什么都没有。他相信自己的师傅,也愿意相信他所相信的,他永远会做出正确的决定,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等待,相信原力能把Obiwan重新带回他身边。




        一夜之间,Palpatine被捕,其西斯身份被证实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