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Nice Kid

我是不是应该开始更新了呀……

【铁虫】贰叁壹七(四)

       穿过树林,是银灰色的金属栏杆,高度大概到肩部。透过栏杆远眺,可以俯览整个城市,风淡淡的吹来,夹杂了些许咸腥,这年头怕很少有什么草木香的清新空气了吧……


      “说说吧,你对经济的理解。”男人率先开腔儿。


      “嗯……其实现在的经济很有意思。”Peter抬头,很快他就找到了自己曾生活过的小公寓,它现在已经是一座孤岛了,四面环水。“在这个海水大漫灌时期,一切都离不了潮间带的变化,其衍生物,几乎就是这个时界。而投资,股票,亦或是市场不过就是一场以海平面为基数的赌博,他把一切有关的商品及衍生物纳入指数,进行投注…”男孩还想继续滔滔不绝,男人脑瓜子嗡嗡的,哪知道自己只这么随口一提,这孩子竟然……天呐,他不知道我最怕唠叨吗?


      “好好,很好,Kid。你现在可以去人事部,跟他们说我让你进入公司的经济市场研究部门,刚好也缺人…”Juese!Stark内心呐喊着。


      “No,no,no,no,please no!”


      “??? 那你想去哪儿?”居然有人敢跟我顶嘴了…我就看起来这么好欺负?我一董事会会员不要面子的?


      “我想进您的部门,Mr Stark。”男孩眼里全是小星星。


      “Why?”男人有点后悔问出这个问题…


      “因为我有很多…呃…还算不错的点子。”男孩看了看Tony有些发绿的脸,扭过头继续他的高谈阔论:“您看,现在臭氧层几乎消失,南北极冰盖大面积消失,我们是不是可以制造一种机器来造冰?这样也可以延缓物种灭绝,对吧?冰和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,水是液态的,而冰是固态,要让液态转化为固态,只用固定它的分子,那么我们是不是能制造一个场,来固定水分子……”


      “噢,天呐,孩子!停下!你现在就是由我亲自带的实习生了,去人事部报道吧!现在!马上!立刻!”男人一手狠狠揉着太阳穴,一手握了握男孩的肩。


      “真的吗?谢谢您!”Peter激动的像一个得到糖果的孩子,噢,他确实还是个孩子。“其实我还有很多好点子,真的!比如…”


      “你现在应该去报道!孩子!”Tony紧了紧握着男孩肩膀的手。可见,这个孩子的才华完全没有令我失望,只是…这个嘴啊!他什么时候变得什么话多的!我记得以前他还是个挺怯的孩子啊!Tony莫名有些懊恼,但心底不知名的地方却又泛起了欣慰与温暖,一种莫名的情感孕育而生,他自己也说不清那是什么。


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15)